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索 引 号: 55739152-0/2022-07524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30日
名  称: 关于近期市场倒卖安居型商品住房指标的辟谣公告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近期市场倒卖安居型商品住房指标的辟谣公告

  近期,接到群众和部分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单位举报,我市部分房产中介和不法分子假冒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政府内部人员及亲属等身份,谎称拥有“内部指标、内部低价仅8000元”等信息,诱导部分购房者缴纳“指标费”以期获得安居房购房名额等不实传闻,此等行为严重影响并搅乱我市安居型商品住房市场,恶意误导消费者,侵害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为避免广大购房者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安居型商品住房仅面向符合省市规定条件的本地居民家庭、引进人才以及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配售。有关购房资格等具体信息,以《海口市安居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海府办规〔2021〕4 号)》等政府文件为准。

  二、安居型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不得高于项目用地挂牌出让时已经明确的最高销售限价,具体以经政府最终备案的结果为准。

  三、请广大购房人仔细甄别社会传言和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发现虚假不实信息,及时向海口市公安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反映。我市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将继续加大对各种安居型商品住房不实言论为的查处力度,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广大购房人可关注“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或咨询海口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电话:68722375),进一步了解我市安居型商品住房有关政策、申购程序以及流程等信息。

  特此公告。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