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正文
市住建局质安站邀请企业召开“促发展保安全”座谈会
2024-03-05 16:43:03 来源: 市住建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助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4年2月29日上午,市住建局质安站邀请各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召开“促发展保安全”座谈会,包含部分央企、地方国企和民企企业代表,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质安站站长符志明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符志明站长首先欢迎和感谢各企业参加座谈会,希望大家充分沟通交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我市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

    各企业代表分别就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项目抓生产促投资和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需主管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对我站监督工作的诉求和推进我站清廉机关廉洁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发言,市住建局、市质安站和和企业代表对会议主要内容开展充分交流探讨。

    随后庄宁科长通报了2024年我市建筑业发展目标任务,鼓励各企业积极谋划,在我市设立独立法人子公司承揽业务并纳税纳统,促进我市建筑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林尤昊科长表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设计变更审核、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事项,我局依职责加快推进,其他不在监管范围的工作事项我局将积极协调其他部门予以解决,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最后符志明站长强调,一是各单位各企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单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在项目复工复产和后续建设过程中守牢安全底线;三是强化建设工程质量管控,加强质量多发问题防范治理,降低质量投诉办件数量,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四是鼓励各企业各单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需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和建议积极和我站进行交流分享,更好地促进项目建设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