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北海市人大到海口学习考察传统村落保护工作
2023-03-14 11:36:27 来源: 市住建局

222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敬恩一 行 9 人到我市秀英区石山镇学习考察传统村落保护方面的有效措施及 《海口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制定的相关情况。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市住建局、秀英区住建局和石山镇有关工作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对我市秀英区石山镇美社村、三卿村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工作人员就美社村、三卿村传统村落的基本情况、在保护和利用古村落保护开发等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介绍。

为落实《海口市传统村落保护规定》,我市严格按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进行村庄建设管理。按“核心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环境协调区”三个区划进行保护管理。在开展农宅报建工作过程中,依据村庄规划中建筑设计及风貌管控要求,结合本地特色,形成协调统一的村庄风貌。

美社村引进特色民宿“海南有个家”,实施“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创建共享农庄,有采摘、娱乐、住宿、收购农产品进行二次加工等多元化项目。三卿村引进网络直播营销团队租赁村民闲置的火山石农房,创建集网络直播带货、观光、饮茶功能的休闲场所“壹号院”。石山镇活化利用传统村落,涌现一批古色古香、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休闲度假场地。

北海市人大考察组高度肯定了我市在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方面的做法,对北海市相关工作具有积极参考意义,会认真加以借鉴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