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住建局召开关于征求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到社区报到的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3-04-04 09:56:47 来源: 市住建局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加大街道办(镇政府)、社区居民委员会对属地物业服务企业及物业服务项目指导监督力度,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作用,共同打造“先锋物业 和美小区”。321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关于征求物业服务企业项目负责人到社区报到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物业科科长刘亮武主持,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住保中心负责人及各区选派的街道和社区代表,市物业协会及20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刘亮武科长解读了《关于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到社区报到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及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接着由民政局、各区住保中心负责人及各街道社区代表和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针对此意见稿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制度的制定,对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治理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增强了街道社区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更好的了解住宅小区情况及解决矛盾纠纷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市物业协会也表示,此次报到制度增进了联系,对物业服务企业接管小区,管好小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大家均表示无意见。

最后,市住建局刘亮武科长提出要求:1、物业协会要发动所有会员制单位到社区报到,各区住建部门、街道办(镇政府)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项目负责人报到全覆盖。2、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到社区报到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如有更换人员,应及时向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报到。3、社区居委会应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监督,积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主动向社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参与小区治理,努力创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和谐社会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