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赴我市四个区开展调研工作
2023-06-12 16:37:24 来源: 市住建局

我市作为全国工改评估城市之一,根据《海南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年工作方案(2021—2023 年)》的通知(琼府办函〔2021483 号)工作要求,2023 年计划我市工改工作力争全国前列。并根据审计整改工作要求,为了掌握各区工改工作落实情况,202367日至8日,市工改办对各区工改落实情况和实施成效开展评估调研。调研组由邢益宁三级调研员带队,市住建局阎晗、市政务管理局周月喜参加。

调研组首站到秀英区调研,首先听取了秀英区审批局的工改情况报告,随后到帮办代办窗口了解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水平。按照时间安排,相继走访了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琼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美兰区政务服务中心。

通过本次调研了解,我市各区工改工作有进一步的提升,持续为我市的工改和营商环境做出创新举措。例如秀英区的临时建设工程审批流程实现受理即发证、龙华区的规划施工合并办理、琼山区的建设政企通平台,“一键召唤政府”、美兰区的跨市县通办等等。并且各区都已落实帮办代办制度,但也存在各区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帮办代办人员政策熟悉程度不高、个别区两个系统之间信息重复录入、并联率和联合验收率不高,满意度不高的问题。

在本次现场评估调研中听取了四个区工改工作的反馈的情况。邢益宁三级调研员提出了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一是重视工改考核指标问题。请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审批局认真梳理本区工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审批过程中加强企业引导,尽快提升我市工改项目的并联率和联合验收率的考核指标。

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各区应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审批系统,杜绝二次录入的情况。同时加强窗口人员的政策解读培训,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和满意度。

三是提高创新能力。对标先进城市,提高帮办代办水平和各区因地制宜的改革创新能力。助力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2023年全国工改评估取得更好的成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